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2019-2020第二学期 疫情期间服装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全院学生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0-03-20点击数:

    2020年3月17日下午3:30点在腾讯会议上,服装工程学院召开了本学期在疫情期间的第一次线上全院学生座谈会。本次参加会议的有陈娟芬院长、蓝岚书记、花俊苹副院长、赵永刚副院长、杨洋主任及全院31个班级62名学生代表。陈娟芬院长主持座谈会、蓝岚书记、花俊苹副院长及赵永刚副院长参与学生现场交流。此次座谈会旨在通过学院领导与学生进行疫情期间开展的网课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线上学习存在的问题,倾听学生对学院老师线上教学的方法及效果提出的建议。


   座谈会上,陈娟芬院长首先明确召开此次线上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在这个非常时期根据学校疫情期间延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要求,为了保证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学院对这个学期所有的课程进行线上授课,通过近三周的网课学习想认真听取同学们对学院线上教学质量及听课效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同学们反馈情况进行及时的整改,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线上教学管理水平和改进教师网课的教学质量,同时为学生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达到等质同效提供坚实的保障。座谈中,学生提到平台切换操作繁琐问题,陈院长针对平台切换方法及技巧做了有效解答。对于网课的课后复习学生建议老师在上课的时候最好是运用平台上的边播边录的功能,这样录好的视频老师可以发到QQ群里便于学生回看复习。花院长表示会把同学们提出的要求传达给任课老师,给同学们的课后复习提供便利。大多数学生反映线上实践课学习效果不是很好,由于在家没有制作材料及缝纫设备,只能听老师讲技术理论,而得不到实践操作练习学习效果会大打折扣。赵院长针对学生线上学习无设备、无材料的情况,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反复观看实操视频,认真做好笔记。通过老师的讲解记住每个实操部位的缝制技巧及技术要求,开学以后在机房实操的时候才能将技术标准与实践操作融会贯通。整个座谈过程中,参会的学生代表都能积极发言、如实反馈网课学习的情况,针对教学平台、教师教学过程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陈娟芬院长最后表示,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进行梳理、研究和总结,然后通过院务会讨论后尽快解决。面对疫情,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以“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质量有保证”为目标,通过督导组、任课教师及学生等多方面的在线教学质量信息反馈,加强学院的在线教学质量管理,在保障线上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不下滑的基础上,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与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此次座谈会深入的了解了学生在网课学习中的困惑及需要,为学院线上管理及网课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同时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学院和学生之间构建了一个和谐的交流平台,对线上管理及网课教学工作的不断改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服装工程学院

                          2020.3.19

座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