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感恩有您||服工学子心中的好书记

作者:时间:2022-01-01点击数:

作为服装工程学院党建新媒体部门的一员,编辑过很多篇稿件,包括党建工作、思想建设、校园文化等类型,但是很遗憾,没有专门写过一篇是关于我们院书记的,赶在2021年结束之际,将以一文弥补遗憾,带大家走进服装工程学院书记的工作日常。蓝岚书记——服工学子心中的好书记。

在没和书记接触过之前,我对书记的印象局限于每次学院活动中,亲和、有条理的讲话和干练的形象。初次接触是今年“母亲节”,我在回家返校的路上买了一束花,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送给书记,书记躬行实践是每位服工学子看在眼里的,兢兢业业、不辞辛劳。

第一次和书记面对面的接触,是学校资助宣传大使的决赛。我作为学院零经验的参赛选手,有着难以克服的焦虑和压力。但当我站到台上面对底下观众的那一刻,突然就稳住了紧张的心,因为我看到了台下书记满脸的善意与温柔,而书记发现我目光落在她的方向时,点头笑了,就仿佛在告诉我:“别紧张,有我在。”在整个演讲过程中,书记一直跟着演讲的节奏点头示意,同时不忘拿出手机记录我的演讲过程。记录我们的活动过程与成长过程,是书记一直未变的习惯。从那次比赛之后再参加相关活动,于我而言,只要书记坐在那,我的心就定住了,我最轻松、最大方的状态就来了。

因为这次比赛,使书记认识了我。紧接着,我便参加了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的汇演。从节目的初次筛选、首次彩排到二次彩排,书记一个节目一个节目的过,同时针对性的给出指导意见,这是我第一看到书记的工作状态,认真、负责,高要求、严标准,也是从这个时候起,我对书记有了更为崇高的敬意。在这次活动中,我作为开场节目的主要负责人,因为时间和其他工作原因,扪心自问,并没有做好这项工作,导致小组成员在正式演唱的时候出现紧张,不着调的情况,在我担心搞砸汇演之时,坐在台下的书记通过鼓掌打节拍的方式,首先与我们小组一同合唱,随即,老师们、党建成员们的声音接连而起,成功完成一场难忘、感人,又有力量的演出。

后来,在今年6月份,有幸被书记确定为服装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党史宣讲团成员,第一个任务,便是准备好当月的党史宣讲。建立党史宣讲团,于学院是第一次,于学校也是第一次。从书记给我们分享学习资料,到宣讲团成员分工备课,再到集体备课,书记立足于当前时代背景,结合江西红色文化,同时听取大家的意见,最终确定了每位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内容与形式。一次又一次的修改稿件,一次又一次的自我练习,一次又一次的集体试讲,书记和我们一同抗住了莫大的压力,才有了学院宣讲团的第一次宣讲,即以成功收官。

在书记的推动作用下,党史宣讲团同学院暑期“三下乡”队伍一同走进社区,此举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从受邀前往向塘镇开展党史宣讲、到全员走进21级新生进行党史宣讲、再到联合艾溪湖湖槟社区举办党史宣讲。党史宣讲团这一路走来很艰难,从最初包括书记在内的8人,发展到现在20多人,是书记的精心挑选、把关、策划、带领,才有了今天富有强大生命力的党史宣讲团。

令我影响最深的一次实践活动,便是我院“红色绣花针”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党员党史宣讲团联合艾溪湖湖槟社区开展“一针一线实事为民,党史宣讲走进社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书记一人带队,同28名同学前往南昌市社区同时开展宣讲、志愿服务、看望慰问抗战老兵。3个场地的来回奔波。书记的一举一动我们所有人员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很心疼。在整个过程中,书记毫不吝啬的向社区负责人和居民夸赞我们这群学生的乖巧、懂事、能干,句句不离“我们院的孩子……”,但始终没有提及自己的辛劳付出。由于活动开展时间较长,在我随同书记去看望慰问抗战老兵的时候,书记一直叮嘱我给党建负责人发信息,交代一定要把事先准备好的面包和牛奶发下去,不能让学生饿着,而整个过程,我们却没见过书记喝水休息过。而此次活动尾声,社区负责人一句:“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开展活动呀”,便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言不尽,道不完,这是我心中的好书记,这是服工学子心中的好书记,是您给我们留下了榜样的力量、希望的力量,您辛苦了!感恩有您!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