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专题报道 名师讲堂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组织创新创业团队 参观学校古丝绸织绣技艺研究院

作者:时间:2023-06-10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马致远)

为进一步做好中国国际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服务,促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6月8日下午2:00,服装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了学校古丝绸织绣技艺研究院,学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杜芳芳、辅导员卢永红以及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学生代表一同前往参观学习。


我校古丝绸织绣技艺研究院院长、中国织锦工艺大师、古丝绸技艺资深专家胡德银我院师生详细介绍了锦缎的织造方式和织机的使用方法,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古代丝绸技艺与丝绸织造的相关知识,围绕学习了解织锦彩缎的发展历史;推进织锦的改良创新运用;探寻提高锦缎织造质量的方式方法”等方面,与胡德银大师及在场研究员进行了交流。师生们表示,要古丝绸织造和改良运用知识融入到学院的创新创业项目中,并为学院后续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参观学习结束后,服装工程学院师生随胡德银大师来到服饰博物馆。在馆内,胡德银大师向师生们介绍了往届学生设计创作的优秀织锦作品,紧接着他详细讲解了馆内的一些重要藏品和非遗类藏品,并对赫哲族鱼皮服、彝族火草衣等非遗类展品的研究价值和文化价值进行了重点介绍。

通过参观古丝绸织绣技艺研究院和服饰博物馆,增强了服装工程学院师生立足非遗作品弘扬非遗文化的决心同时也为服装工程学院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理论指导,为推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