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联合会 正文

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守住意识形态阵地

作者:时间:2019-04-10点击数:

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守住意识形态阵地

——主题党日活动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第四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即,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国家安全观教育,提高党员同志的国家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于4月9日下午15时,在清源1栋二楼学院活动室,召开以“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院长兼书记陈娟芬、党总支副书记蓝岚、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丹丹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国家安全普法系列宣传片》,通过漫画、警示故事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解析了党规党纪。蓝岚同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解读了国家安全的定义和指导思想,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职责、国家安全制度机制等内容。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视频。视频以漫画的形式,通过简短的一问一答,详细解答了中共中央、国务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扫黑除恶要做到的“两个一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举报途径等问题。

  陈娟芬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国家的一项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高等学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作为党员干部,要具备强烈的整体安全意识,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使命,为全院师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据悉,服装工程学院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将持续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及主题教育等一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