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联合会 正文

做新时代“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

作者:时间:2018-12-05点击数:

做新时代“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12月4日晚19时,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蓝岚在主教楼126为党建联合分会成员上了一堂题为做新时代“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

党课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

   党课围绕什么是合格党员,对比标尺、底线、找出差距和存在问题,知行合一,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立起来三方面进行讲解。邓小平平同志在改革开放之初曾指出,“我们这个党要恢复优良的传统和作风,有一个党员要合格的问题”。要解决合格的问题,就要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底线划出来。蓝岚同志指出,我们党在不同时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所不同。新时代下合格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她引用了习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做人做事划出的四条底线: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告诫党员同志应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从党性不强、信念不牢;学用脱节、能力不足;修身不严,纪律散漫;缺乏担当,意志消退等四方面举例说明了目前党员中存在的问题;面对存在的问题,建议党员同志从立心为公,公私分明;少虚多实,求真务实;加强学习,强化实践等方面进行改进。做到既能埋头拉车,也会抬头看路,做心中有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干一件,成一件,以实际行动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

   这堂党课理论联系实际,阐述深入浅出,同学们听得认真、学得明白、记得牢靠。课后纷纷表示,将认真审视自己与合格的差距,立志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