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联合会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组织 拟发展对象开展自主研讨活动

作者:时间:2022-03-24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敖雨婷)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3月23日下午16:30时,服装工程学院组织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开展了线上观看电影《1921》活动,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时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活动伊始,全体学员奏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接下来学员们进行了线上观影。电影讲述了在外有帝国主义者侵略,内有军阀林立的1921年,一批来自五湖四海却有着远大志向的热血青年,在国家和民族的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抵抗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于1921年7月在上海和嘉兴成功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从此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革命新道路,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的故事。

观影后,学员们心潮澎湃,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写下这段值得珍藏的记忆。

19服教本科1班的周文娇表示,在学院的组织下,今天我们观看了红色影片《1921》,这已经是我第二次观看这部影片了,但即使是第二次观看也依旧热泪盈眶。真正的年轻人就该这样,为国家的命运奉献终生。我们回顾历史不但要缅怀党的光辉业绩,还要放眼新世纪。我们要珍惜革命先辈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发扬他们伟大的精神,不畏艰苦,守正创新,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19服智本科2班的赖钰颖表示,电影《1921》是以那个时代的青年人为主角,讲述了他们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为了党和人民,怀着满腔热血奋发崛起,在腥风血雨的乱世中,成立了中国共产党。“青年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克难精神,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每个时代的任务,而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以史为鉴,发奋图强,为共同实现民族复兴打好基础。

20服工本科2班的陈凯迪表示,自巴黎和会外交失败后,“五四”运动随之兴起,有志青年为救亡图存而不懈奋斗。1921年的上海,局势剑拔弩张。13位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在上海共聚,而后中国共产党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百年后的我们,通过影片穿越时空,从中缅怀先人,沿着他们的脚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不懈奋斗!

19服工本科2班的敖雨婷表示,电影《1921》将我带到那个奋发向上的年代。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李达回忆当年他组织救国抵制日货时尴尬地发现火柴也是日本造的。他哽咽且愤怒道:“偌大的一个国家,我们连自己的火种都没有”。而现在,中国不仅有了自己的火种,在世界各地都有印着“Made in China”的商品。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中华儿女必将传承革命精神,未来也必将因红色青春而更加美好,祖国也会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下,更加繁荣富强。

通过观看影片,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挽救民族国家于危难的伟大精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苦坎坷,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影片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的伟力。先辈们用流血牺牲换来了革命成功,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继续奋斗,风





雨无阻向前进,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创造更加灿烂的未来。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