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专题报道 工程认证专栏 正文

红色走读‖云游作品展(三)

作者:时间:2023-08-31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郭天然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靠的是先辈们永不磨灭的信仰和不竭的奋斗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奋斗是永不褪色的时代底色,让我们跟随服工师生一起感受先辈们的红色足迹和革命精神。

作品介绍

作者:李嘉怡

作品名称:让红旗飘扬

作品展示


以红旗为主题,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我们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团队介绍

团队成员:戴梦洁、熊梦华、张叶敏、卢微、邓依萍

指导老师:洪婷

作品名称:《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作品展示


该作品毛毡戳成南昌起义部队转战路线图,并以拼图的方式展现共产党人不畏强敌,前仆后继、战胜重重困难,探索出一条曲折的成功之路,我们始终铭记先辈们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


作品介绍

作者:陈清岚

作品名称:《燎原星火》

作品展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八一南昌起义是中国革命在生死存亡的危机关头,中国共产党人打响的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通过珍贵的历史影像,我们一起重温那段弥足珍贵、摄人心魄的历史片段。从八一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展现出足以照耀千秋的革命精神与非凡气概。



作品介绍

作者:房雨婷

作品名称:《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作品展示

这幅作品运用的元素主要有:国旗、神舟十四号火箭、长城和党徽。表达的是青年人要一心向党,勇敢地往前走,我们“一起向未来”,是对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赓续。时势造英雄,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面对嘈杂的世界,中国旋律清晰而响亮,中国瞬间美好而动人,在中国故事中看到了民族的特性、命运与希望。经过一代代人的艰苦奋斗、薪火相传,我们实现中国梦有了完善的制度保证、坚实的物质基础、富足的精神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华民族的前途无限光明,我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团队介绍

团队名称:红色印记

团队成员:李仕萍

指导老师:邓文琴

作品展示


江西红色文化十分厚重,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南昌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瑞金是苏维埃中央政府成立的地方,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先后在江西建立大片革命根据地:赣西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湘赣革命根据地、赣东北革命根据地等为传承弘扬红色精神,以江西为介绍对象,结合江西各地红色资源,设计了江西红色旅游宣传海报——红色江西

星空下的我们或许都曾是迷茫的追梦少年,但如今的我们亦是明日闪耀之星。以青春之我,书写时代华章,不改奋斗模样,明天依旧闪亮,坚定方向,就会实现梦想。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