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师德师风 正文

【师德师风】2018年度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获得者王利娅事迹材料

作者:时间:2021-03-25点击数:


王利娅,女,出生于1978年9月,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高级技师。2002年8月入职江西服装学院,现为服装工程学院服装设计教研室主任,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专业负责人,主要承担服装类本科学生的课程教学及主持服装设计教研室的日常工作。

政治思想方面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对人真诚、热爱学生、人际关系和谐融洽,处处以一名高校教师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毫不松懈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潜力。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事业心,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全心全意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教育教学方面

1.教书育人工作

教师应该以传道授业为己任,引导优秀文化基因代代相传。身为教育一线的工作者,本人深感教书育人的工作艰巨。在教学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艺术修养和思想觉悟,治学严谨,为人师表。注重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使学生学到知识,更重要的是学到分析问题的方法,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并积极寻求企业项目,注重产教融合,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并顺利完成所分配的教学任务,深受师生好评,曾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2.专业建设工作

作为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本科专业负责人,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要统筹规划一个专业的课程体系建设、师资建设、学生能力提升培养等方方面面,需要在工作中,学习中不断积累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丰富的专业知识。通过培训以及调研,学习人才培养先进模式,学习课程开发体系,逐渐提升应用型本科教育理念,组织修定了2018级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教研室工作方面

本人作为服装设计教研室主任,为了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运行,严格教学质量监控,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认真组织全体老师在本学期开展了多次教研活动。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科研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本学期教研室“以研促教、以教促学”的目标,把理论用于实践,积极开展校本教研,进行有针对性的课题研究,提高科研活动质量。注重教学团队的建设,重视新教师的培养工作,本人多次通过教研活动,进行公开学术讨论并分享思路,向老师总结课题的申报经验,提升教研室教师的研究水平。鼓励并组织本专业教学团队教师参与科研课题、学习培训等活动,加快教学梯队的建设。努力营造一个勤奋好学的教学环境,构建一个和谐、融洽的教学团队,促进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专业学生教学质量不断提高。2018年,教研室教师共有9项课题获得了立项。

科研业绩方面

本人还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结构,开展科学研究,创新教学改革思路。本人发挥技术优势和特长,积极参与课题的研究,先后主持与参加了多项省级科研课题的工作,并撰写相关论文。

(一)获奖励情况

01

2017年,遴选展示院校艺术作品活动艺术作品一等奖。

02

2017年,遴选展示院校艺术作品活动艺术教学个人成果一等奖。

03

2017年,遴选展示院校艺术作品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04

2017年,校优秀教师。


(二)主持课题项目

01

2016年,主持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客家文化与旅游商品产业融合发展研究——以童帽的开发为例》。

02

2017年,主持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项目《产教融合促进课程有效性的实证研究》。

03

2017年,主持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吸汗运动服装的设计开发与应用研究》。

04

2018年,主持江西省艺术科学研究项目《抚州金竹畲族“凤凰装”的保护与传承研究》。

05

2018年,主持南昌市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南昌茶俗文化中“茶人服”的设计研究》。

06

2018年,主持江西服装学院校级课题《新工科视域下学科交叉融合与教育实践研究——以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为例》。

(三)论文及专利

多篇论文在中文核心刊物及重点刊物发表。

01

发明专利:一种具有吸汗、排汗功能的衣服,授权日:201811月。

02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防驼背的塑身衣,授权日:20185月。

03

3.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服装设计专用桌,授权日:20185月。

04

4.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多功能服装设计展示台,授权日:20186月。

作为教师,我热爱教育事业。在工作中我牢固树立合作意识、整体意识,识大体,顾大局,讲协作。面对学院分配给我的各项任务,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有付出才有回报,有工作才有快乐。我用炽热的情怀,满腔的挚爱,在工作中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得到了一次又一次锻炼,不断提升自我。在荣誉面前,我深知一名教师的成长,离不开自身的奋斗和努力,但也一定包含更多人的关怀和支撑。学院的关怀、团队的力量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