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校领导陈东生深入我院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19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扎实开展高校领导“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和“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 ,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为师生办实事的良好作风。2021年5月18日,副校长陈东生深入服装工程学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和“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  


开展师生座谈会

上午11时,陈东生参加了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师生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陈东生与同学们“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主动交流个人大学生活职业规划,分享自己在校学习收获,同时针对学校学习、生活设施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及意见。

陈东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一一记录,并表示将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进行处理,他勉励同学们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观看反诈骗宣传

座谈会后,陈东生和我院师生代表一起参观了清河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展板。陈东生针对电信诈骗等问题提出建议,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在面对诈骗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与学生共进午餐

中午,陈东生来到食堂和学生共进午餐,“你是哪里人?”“饭菜合不合口味?”“以后考研还是就业?”……陈东生耐心询问同学们的生活情况,陈东生一边吃着饭,一边就和同学们聊开了。

在轻松愉快的交谈中,陈东生鼓励来自江西上饶的畲族同学兰赟杰,通过所学知识在毕业设计时展示自己民族的服饰。陈东生还叮嘱同学们在抓好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营养,注重饮食健康。


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

下午14时,陈东生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在党旗的指引下》的思政课。陈东生从回顾建党历史开始延伸到党旗的由来、党旗的制作、党旗的使用等三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伟大征程和不朽功绩,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高举旗帜跟党走。


深入教学实践场所

傍晚时分,陈东生来到学生实训工艺机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他对同学们掌握的服装工艺技术表示认可,希望同学们努力践行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炼就真本领。


走访学生宿舍

陈东生来到清河6栋学生宿舍,18服工本科2班王欣敏同学正在宿舍做作业,看到领导的到来非常激动,连忙引导领导坐下。陈东生了解了同学有考研和创业的想法,鼓励同学们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期待听到她们考研成功的好消息。


与老师一同运动

  在回办公室的路上,陈东生路过学校清河区室内多功能体育馆,里面灯火通明,体育老师正带领学生备战全国、全省排球、瑜伽等体育竞赛。陈东生与服装设计学院张海军老师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乒乓球比赛。


“双体验日”活动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契机,校领导深入学生当中,与学生同学习、共生活、同实践、话家常,进一步接近学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将有力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落实落细,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对增强思政工作的针对和有效性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