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五次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1-12-22点击数:

12月21日上午,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于清源1栋2楼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学习会。党总支书记蓝岚主持会议,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伊始,蓝岚领学了《江西服装学院建校30年专刊》。她说到,三十年砥砺奋进,三十年桃李芬芳,几代江服人齐心聚力,默默耕耘。2007年我来到江服,很幸运能成为江服风雨兼程的亲历者,风华正茂的同行者,风采斐然的受益者。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江服即将进入一个内涵建设、跨越发展的新时代,我将与团队成员一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人任务,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三十年江服办学历史、办学过程中凝练出来的江服文化和江服精神,作为一名江服管理者,我将立足新时代在学校“强内涵、上层次、入一流”战略指导,发扬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 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先导、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为重点、以工程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砥砺前行。

——院长陈娟芬

观看了学校建校30周年期刊,感慨万千。回看自己从2000年入校教学,已在校21年。学校30年历程中,翻看一页页历程,仿佛一个一个往昔的梦滑过脑海。还记得创办人涂润华先生以前给我开会时那意气风发的样子;还记得理事长涂顺强先生每每在校园擦肩而过时亲切的点头招呼。江服走过30载,从呱呱坠地到而立之年,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全体老师学生的努力。衷心的祝福江服越办越好,未来更加辉煌!


——教学副院长花俊苹

今年是学校建校30周年,看到江西日报、纺织服装周刊等多家媒体大篇幅报道学校30周年来的辉煌育人史,作为一名在职的江服人倍感自豪,作为分管学院科研、质量监控、校企合做工作的我将围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这一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做好自身的教学管理工作,为江西服装学院后续的辉煌教育史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教学副院长赵永刚

在改革开放40多年后,我们步入了一个新时代,并被赋予新使命,走入新征程。文化建设已成为新时代的重要内容。江西服装学院走过的三十年历程是与时代同步与改革同拍的最好缩影。江服在进入“十四五”新时期的同时,也在文化建设进程上提出了强内涵,上层次,入一流的建设目标,这是与时代同拍、与使命同节奏的时代举措。作为文化建设的一颗螺丝钉,我们应如何为国家文化建设添砖加瓦?我认为有两点可以做,一是立足江西红色大地,在红色服饰文化方面做一些有效的工作。二是作为应用型高校,应加大实用美术的研究、推广和教学,而非艺术设计。实用美术的教学应作为主旋律,在实用美术应用上加大耕耘,为全国整体文化建设加一块有特色、实用的服饰文化“砖”。

——教学副院长叶海滨

会上,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集中收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隆重举行习近平首次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2021江西两会——努力建设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等会议精神视频,并就近期学院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总结。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