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2-04-27点击数:

425200时,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清源1栋2楼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次学习会。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同时邀请了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蓝岚巡学旁听,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彭波主持


首先,由彭波领学“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以及“两会”期间栗战书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拥护者、实践者,做履职尽责、凝心聚力的有为者、笃行者。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发展完善。

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陈娟芬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有序推进,在做好支部学习教育的同时,力求将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达到学习工作两结合、两促进、两不误的目的。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创新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把师德师风教育和学院的日常教学工作和理论学习结合在一起,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压实主体责任。

洪婷表示,教师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学生学习的榜样。师德,是成为一个合格教师的道德底线,一个缺乏道德底线的教师无论如何也担当不了“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对教师这个职业心存敬畏,将以实际行动坚守师德底线,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李晓龙表示,教育部曝光的这7起违反教师职业道德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给我震动很大。这些教师师德之低下、法律意识之淡薄,让人。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抛弃私心杂念,就要无怨无悔,积极进取,尽心尽责,忠于教书育人这个本质工作。“无德无以为师”,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良好的师德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起码要求。作为新时代的教师,绝不能以教谋私,以权谋私。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枯燥的说教不足以服众,只有以身作则,才能在师生示范中起到引领作用。

蓝岚表示,本次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交流充分、规范务实,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学习能够达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的目的,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


彭波最后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作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学生观、教师观,自觉扛起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任。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