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专题报道 名师讲堂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第四届 服装卓越人才培养班正式开课

作者:时间:2022-03-01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林丹服装工程学院第四届服装卓越人才培养班于开学第一周正式开课,课程教学时间为期两天,由北京金典今服装中心首席版师兼总经理金丽亲自授课。金丽现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第43、44、45、46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北京服装学院“名师讲座”立裁专家,北京服装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曾任清华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高级工艺师及客座教授,研究生校外导师。

本次课程,金丽老师对经典造型上衣(袖型变化)、变化袖型进行了立裁示范,并指导学生进行实习制作。课程中,金丽老师在经典造型上衣袖笼的基础上平面讲解基础袖型的配置,同时立体示范变化袖型的制作方法,再演示平面转化立体的确认过程,最终进行组装确认。上课过程中,金丽老师示范到位,手法准确,专业知识讲解通透,对同学们的实习指导也总能提出关键性问题,准确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两天的课程中,同学们按照金丽老师的要求,完成了预期的教学内容,同时大家也感受颇深,有许多感悟。

19服装工程本科1班的张之琴表示,开学第一周是金丽老师的立裁课,老师讲解的很透彻,并且会给我们耐心的指导,两天的课程下来我也学会了如何估算一件衣服需要的面料、制作过程中面料怎样处理、拓版、以及袖子制作及变化原理,收获满满。

19服智本科1班的罗琳表示,这次课程金丽老师带领我们尝试用立裁完成了一款X型变化女外套以及两种变化袖型,金丽老师从人台准备开始循循善诱,引导我们一步一步制作衣身,讲解清晰深刻。在制作变化袖的过程中,金丽老师不厌其烦地传授技巧,强调操作要点,指导我们完成作品。在金丽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两款变化袖的制作,并且对X型外套的制作更得心应手了。

19服智本科1班的刘玲玲表示,新学期开始啦,刚度过假期的我们显得朝气了许多,金丽老师的课程依旧让人受益颇多,我特别喜欢金丽老师的课程,她的讲解总是让人很容易听懂,那种看着她一步步讲解做示范然后将答案慢慢揭晓来的过程真的非常令人愉悦,虽然我知道自己仍有很多不足,但是金丽老师的鼓励给予我非常大的动力,特别感谢金老师的指导,是她优秀耐心细致认真的教学让我进步很快。希望大家通过在卓越班的学习学有所成,在服装设计的道路上走向璀璨的未来。

服装工程学院

                              2022年3月1日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