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专题报道 名师讲堂 正文

金丽为服装卓越人才培养班学员授课

作者:时间:2022-05-12点击数:

第四届服装卓越人才培养班本学期第二次课程在线上如期开展,课程由金丽老师主讲。金丽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4344、45、46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北京服装学院名师讲座”立裁专家,北京服装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曾任清华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高级工艺师及客座教授研究生校外导师

虽然现在的设备平台都比之前稳定许多,但是实操性课程,面临线上上课仍是一个不小的难题,为了保证线上授课的流畅、精准,教学重点难点突出,为此金丽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金丽老师特别准备了两部设备同时在线,用电脑共享屏幕来讲解课程内容,用手机开启直播模式,进行实操讲解。


本次课程中,金丽老师首先对上节课经典造型上衣(袖型变化)做了回顾,金丽老师特地提前录制了操作视频,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上次课程的重点和难点。随后又在上次课程的内容上,拓深了袖型的变化设计,并对变化袖型进行了立裁示范,在制作过程中,她严谨细致,一丝不苟,仔细讲解每一步骤和要领,仔细讲解袖笼尺寸与袖肥的尺寸把握关系及功能性要求。金丽老师指出,立裁具有直观的优势,能够确认服装着装的状态,完成比例和量的确认,并且完成面料造型的确认,从而对平面结构进行确认与修正。

随后学生进行了实操练习,金丽老师通过学生开启视频直播的方式,给每一位学生进行了远程视频指导。虽然隔着屏幕,同学们仍能感受到金丽老师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同时也能感受的老师的耐心和细心。


金丽老师从理论讲解到实践演示,从立裁到平面结构拓版,通过线上上课,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与平时不一样却又有意义的立裁课程。无论是金丽老师的示范,还是老师指导同学作业时的真知灼见,都令同学们受益匪浅。金丽老师一直强调动手实操的重要性,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知,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注重手的力量问题。书山有路勤为径,只有不断练习,才能掌握手的力量,从而在立裁的实操中达到眼、手、脑的三位合一。最后金丽老师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的内容加以实践应用,懂得举一反三,不断提高立裁水平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