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17-11-13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会议

(服装工程学院陈宇刚)117日下午,服装工程学院在清源一栋二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专题会议。工程学院院长陈娟芬,副院长花俊苹、王鸿霖,院长助理赵永刚以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工程学院院长陈娟芬主持,陈院长首先通报了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时间,强调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对学校发展影响的重要性,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其次,陈院长就目前学校迎评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她要求各教研室、各部门必须把评估整改工作抓落实,促成效,着力解决好当前存在的问题,做到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全员参与,绝不允许认识上有偏差,思想上有懈怠,行动上不积极,职责上有推诿,工作中有干扰。要加强对评估政策、评估指标内涵、评估方法、评估经验等内容的学习与研究,要按照评估工作方案确定的不同阶段,抓好内涵建设及教学常规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充分调动和发挥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切实落实好评估各项的工作。陈院长对服装工程学院下一阶段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立足常规工作,规范教学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要找出问题,查缺补漏逐一整改。

迎评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涉及到全校各个单位、各个领域,评建工作在当前和今后都是学校的重点工作,要加强学院各部门之间协作,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团结一致,互相支持,积极配合。她要求学院各位教师要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完成分配的评估相关工作,有质量,不拖延,学校评建办在各个时间节点会对学院评估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同时,各教研室要着力推进日常教学改革与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要理清各教研室负责的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的基本思路,按照办出水平、办出特色的目标,制定好下一步评建工作的基本措施,逐一落实各指标体系,明确工作任务,从根本上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基本评估原则。

陈院长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迎评促建工作是促使学校上水平上层次的契机,也是学校完善教学条件、加强内涵建设、促进自我发展、提高教学质量的难得机会。学院要抓住机遇,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强化特色、广泛发动,全力以赴地做好迎评各项工作,为学校全面快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