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正文

服工学子‖用这种方式致敬英雄、缅怀逝者……

作者:时间:2020-04-07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 文/图:院党建新媒体中心)帝里重清明,人心自愁思。今日,国旗半垂,汽笛长鸣,举国上下深切悼念在疫情中逝去的生命,致敬牺牲的英雄,哀悼逝世的同胞。2020年4月4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精神的系列讲话精神,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的悼念,服装工程学院党建成员以他们的方式致敬英雄、缅怀逝者……

以“心”为言,讲诉大爱

烈士无言,逝者已逝,但他们的故事仍在口口相传。清河3栋党建小组成员集体默哀三分钟后,通过线上平台共同观看了战“疫”纪录片《英雄之城》。该片真实记载着了武汉城市里的凡人英雄,讲述了人间的温情大义。观看视频后,小组成员深受触动,分享交流了他们感触最深的抗疫事迹。

看战“疫”纪录片、分享故事

组长张祥峰分享了最美吹哨人——李文亮的事迹;朱航分享了抗击非典时期一位特殊的医护工作者——罗碧梅的英雄事迹;赵鑫讲述了救火英雄——王锋的英雄事迹;易荣辉分享了邱海波教授这位逆行英雄“一月白头”的感人故事;肖传胜分享了塞尔维亚总统以最高规格接抗疫医疗队员下飞机,亲吻中国国旗的感动行为。通过故事的分享表达了他们对英雄的敬意及拳拳爱国之心。

以“画”为言,追忆先烈

英雄已逝,逝者安息,但他们的生平仍被追思。清河6栋党建小组成员以制作海报、写下祝福与感悟的形式,表达了对英雄的缅怀和逝者的追思。

制作海报、写下感悟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疫情爆发时期,每一个中国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证明,这是一个强大且团结的中国,和谐的中国友,每个中国人都将爱国主义表现得淋漓尽致。

——钟雨萍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批战士,叫白衣天使;有一种精神,叫逆流而上;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中国,这是个充满爱与力量的国家。

——胡悦

岁月可以带走一切,英烈精神却是夺不走的财富。没有英烈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任何一个为国家、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魂,都不应该被遗忘。

——陈 颖

以“爱”为言,缅怀英雄

生者奋然,死者安息,他们的精神仍在传承。清河5栋和清河10栋党建小组成员在线上共同观看《英雄之城》纪录片后,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并发起了“告白逆行英雄”的活动。

灾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白衣天使是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激励我们前行。无法现身防疫一线的我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也想对白衣天使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党总支副书记蓝岚应邀参加了清河10栋党建小组的活动。她号召全体党建成员要树立爱国意识,积极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和红色基因;一名党员一名旗帜,要进一步学习和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居家学习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应不忘加强劳育锻炼,从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青春力量。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今日的缅怀和追思映照出中华民族久经磨难自强不息的力量,让我们看到了英雄先锋点亮民族希望和国家前途的一盏盏明灯,激励着我们青年同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