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管理 正文

就业在线‖服装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 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直播课

作者:时间:2024-03-09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王菲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服装工程学院毕业高质量就业,3月7日晚7:00,服装工程学组织师生看了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直播课。此次直播课由来自南昌大学、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邱璟主讲,直播课的题目“栽花送果,其乐无穷——关于青年职业梦想和选择

此次就业直播课程从当前就业环境分析、树立理性的择业观、求职的必要准备、招聘信息的获取渠道、实习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展开,首先,邱璟指出由于大学生数量逐年增加,就业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同时随着新兴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大学生在就业方向的选择上面临着更多的不确定性。其次,邱璟提示大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一定要认清就业形势,多了解关注就业政策,确立一个切实可行的就业目标。再邱璟提醒同学们要进行有关求职的必要准备。比如,精心准备好个人简历、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学会从各大求职招聘网站获取招聘信息,拓宽获取渠道。最后邱璟介绍了毕业实习重要性。邱璟强调,实习可以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工作能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加深入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平台。它可以作为学校环境和社会环境转换的一个过渡,可以帮助毕业生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通过此次就业直播课程,同学们清楚地求职前的准备工作,认识到了树立正确就业观的重要性了解了当下的就业难点和痛点,为求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