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时间:2020-12-10点击数:

1935年12月9日,一个令人痛心,但永远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在这一天,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在北平爆发了,学生们像雄狮一样怒吼起来,把郁积在心头的仇恨和对统治者压迫的愤懑都并发出来,开展了抗日救亡斗争,掀起了震惊世界的“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


12月9日18时,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服装工程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于主教楼129教室共同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红海行动》。

该片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同时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惨胜的故事。该片以2015年我国组织实施的也门撤侨行动为原型,充分展现了中国军人不畏牺牲,敢于流血的魄力,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心灵上的盛宴。



虽说我早已观看过《红海行动》,但再次观看之后我内心还是一样的震撼。一群不畏艰险,远赴海外展开救援行动的中国海军,让我深深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为了我们的侨民,我们的祖国可以有能力派军舰撤侨了!电影中的一句话使我难以忘记:“我们就是为了向恐怖组织展现,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位中国公民,我们一个中国公民都会安全回到祖国”。为了这样一个承诺,无数官兵为之努力,甚至献出生命,虽然他们一个接一个倒下了,但他们的精神却永远屹立在世界顶峰。

《红海行动》,击中人心的不只是影片本身的“燃”,更是点燃了生活在“强起来”这个新时代的人们,对国家和军人一种自然而然的期许,是对国家“强起来”的高度认同感和自豪感。“虽远必救,再难必援”。这样的一句话会在所有的华人侨民心中永存。这是我对于这次活动的感受。

邱紫薇

在影片中我看到的了中国军人的一种国际精神,一种对生命的尊敬。夏楠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去换恐怖分子的生化武器,只为世界更多的人能平安的活着,这不是个人英雄主义,而是一种信仰,对生命尊崇,对和平的渴望,是一种国际和平主义的体现。

我们的国家因为有这样一批像蛟龙队员一样的拥有这对国家的崇高信仰的人,我们才得以生活的这样安闲舒适,我们也同样应该让自己成为一个有信仰的人,要知道有国才有家,时刻将国家放在最重要的地位,这样的中国才会更加富强,这样的中国公民才会更加骄傲、幸福。

刘钰佳

经过了八十五年的一二九运动,早已记入了中国革命的历史。它的事迹,它的精神也早已铭刻进了我们在座每一位的心中。在我们心中,它的精神只会越来越崇高,越来越伟大。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爱国最基本的前提就是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壮丽的山河和灿烂的文化,进而热爱家乡、美化校园、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样,我们才能用行动去证明自己是爱国的。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学生,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我相信,只要我们志存高远,就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让我们踏着先行者的脚步奋勇前进,让“一二九”运动这面爱国报国的旗帜在我们心中高高飘扬!

耿冉

今天晚上学院组织我们一起观看了《红海行动》,并通过观看电影来纪念129事件,电影故事的主题是突显爱国,由真实事件改编而来,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的体现,展现了我国军事实力的强大发展,是国家科技进步的表现,军事力量发达的表现,经济实力强大的表现,国际地位提高的表现,国际威望的提高的表现,同样的,我们年轻一代是祖国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因此,我们年轻一代需要,居安思危,不断努力,为祖国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龙天豪

为纪念129抗日救亡运动,我们一同观看了红海行动电影,让我了解到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世界并不安宁,战火总是突起,很多时候死亡的威胁不期而至。所以面对血肉横飞的场景,他害怕了。可当他独自一人面对恐怖的分子时,他摆脱了自己手指被炸断的恐惧惊愕,扑向了敌人,将利刃刺向了敌人……其实,当死亡来临时,他已经战胜了死亡。这部电影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爱我中国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应尽的责任。

田靖雯

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勉励青年学生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