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舆情信息员工作会

作者:时间:2021-03-27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文:杨睿毅/图:陈都昊)为及时、准确掌握学院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学习生活情况,增进学生在思想政治工作层面的预见性、针对性,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学院教育教学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3月26日中午12时50分,我院于清河11栋104会议室召开“舆情信息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蓝岚主持。学工办副主任洪婷,年级辅导员及全体舆情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蓝书记对“舆情“这一词汇进行了详细且严谨的解释,使在场我院学生深刻清晰地领悟了自身的职责定位,有效加深了在座学生的责任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蓝书记强调,作为学院的舆情信息员,需要牢记时刻“围绕大局、把握大势、关注大事”的要求开展工作,密切关注我院大学生网络思想动态,关注与我院学生有关的政治性、突发性、群体性事件、校内外重大突发事件、社会思潮对青年大学生思想的影响,以及由此表现出的具有代表性、倾向性、苗头性的思想动态。同时兼顾及时准确地反映学生的呼声和愿望,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担起身为一名舆情信息员的重要责任。身为舆情信息员不能尸位素餐,要积极贯彻与落实“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方针,积极报送、转载与学院各项工作相关的各类信息、宣传报道与优秀网络文化作品。

会议的最后,蓝书记向学生郑重强调:舆情信息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学生中起表率作用,坚持实事求是,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保证舆情真实可靠,促进信息间的高效互动。

秉舆情之识,承宣教之责。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我院的舆情信息员能够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意识,严于律己,践责于行,为我院的舆情宣教与管控工作,发出那份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