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督导工作方案

作者:时间:2020-02-20点击数:


学院各教研室:

根据江服质评发[2020]1号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加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按照开学停课不停”的要求,学院质量监测与评估小组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成立学院在线督导工作小组

积极成立学院在线督导工作小组,形成自我监控,保障教学过程与教学效果的同时,大力配合学校教学督导室督导工作。

组长:陈娟芬

副组长:蓝岚、花俊苹、王鸿霖、赵永刚

成员:杨洋、刘丹丹、章华霞、王利娅、朱芳、廖师琴、胡群英、熊莹、胡萍

秘书:李晓龙、仇新枝

二、工作方式

学院督导组通过网络教学平台查看课程资源、教学组织、学生在线学习、作业布置和批改、辅导答辩、教学直播和教师在线时长等情况,形成电子文本记录并将发现问题反馈至相关教师的同时,做好反馈后的整改跟踪工作具体填写表格见附件1、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服装工程学院检查及反馈总表,附件2、日常线上教学检查记录表,附件3、听课汇总表。

、工作要求

根据江服质评发[2020]1号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要求一,助理或学生的身份加入到在线教学的老师课堂

要求二,采取随机网上听课、对所听课班级的学生进行线上的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效果、辅导答疑等情况进行质量监控

要求三,对无故不开课、擅自停课等延误教学行为一经发现及时报至学院教学副院长核实,同时做好每日听课记录,每组负责人天在下午5点30分之前将附件2日常情况检查表上报学院教学秘书仇新枝汇总

、责任分工

服装工程学院质量监测与评估

2020年2月19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