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台灯下谱写云端教学的美妙乐章

作者:时间:2020-03-03点击数:

台灯下谱写云端教学的美妙乐章

开学近了

开学了

怎么办?线上教学怎么弄?

这是朱芳老师在抗“疫”期间脑海里时常浮现的语句

          积极响应,认真筹划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有关精神,接到学院任务她积极响应,认真筹划线上教学实施方案为教研室主任的她意识到自己的责任重大,毫不犹豫的率先投入备战网上教学“战役”中。

白天一边录制视频,一边与其教研室其他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到各个老师的问题情况并想办法解决,晚上熬夜备课成为她每天的日常状态。在家里人都休息后,书桌台灯便成为她在夜晚唯一的陪伴。

在线课程资源建设

她所任教的科服装结构方面的课程,虽然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但是面对冷冰冰的电脑以及观察不到的学生们,她还是犯了愁。该如何让同学们理解与感受到这门课到底是在讲什么,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授课,变成了她备课过程中的首要难题。于是她积极组织课程组老师进行讨论,上网查阅资料,与其他老师师讨论如何就网络适当调节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上传视频、如何操作网络平台。

网课开始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在正式开始之前,她又组织教研室老师进行试,发现问题并且解决问题。与自己任教班的学生讨论哪个网络平台直播更顺畅更清晰更容易被学生接受。试教学结束的那个周五晚上,她仍然没有松懈,联系老师,统计各个老师试教学的情况,并且整理。她说:我睡的晚一些没有关系,家里人睡觉了我可以用台灯,但是学生上网课如果出现什么问题就麻烦了。

课堂互动

网课开课如期而至,上课过程也轻松愉快获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们也都反映。这样的方式上课很新颖,没有在课堂中的束缚感。”“本来以为上网课会很麻烦,没想到还挺简单的。”“这样的教学方式让我们可以更大胆的跟老师交流,平时不好意思在课堂上讲话,现在可以发消息,没有那么害羞了。

17服智本1 孙扬平由于疫情的影响,开学的第五天,我们继续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课业学习。今天上的课程是朱芳老师所授的《男装纸样设计二》,老师直播所陈述的内容非常详细,上课过程中的ppt以及小测验在学习通也有上传,这些对于我课前预习、笔记整理和课后复习都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停课不停学”,感谢家校“零距离”对接带来的学习新体验。

17服智本1 雷雪婷今天我们上了朱芳老师教的男装结构设计二这门课,课程深入浅出,深得人心,老师运用PPT课件来给我们绘声绘色的讲着男装服饰发展、男士体型特点研究、男士服装结构等男装结构设计相关内容,非常的细致。在网络的这一端,我们近距离看着屏幕,更加清晰安静的听着老师授课,记着笔记。一上午,我们松弛有度,老师节奏有序,网络课效果对我来说,体验感满分!

17服智本1 王恬今天是线上学习的第五天,我感到线上教学也是很方便的,很流畅,在疑惑的地方还可以进行截图,方便与老师同学交流和课下复习,真真正正地实现了停课不停学。老师的课件内容详细,思路清晰,同学们之间学习氛围浓烈,都在认真地进行课堂讨论,积极的回答问题,我们很快就可以进入学习状态。


面对学生的好评,她觉得自己每个深夜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她说,“比起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这点付出算的了什么呢?”

此时此刻脑海中响起熟悉的音乐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

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

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

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

,每当想起您,敬爱的好老师,

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