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服工学堂“主播”在行动|林丹:疫情隔山河,网络系师生

作者:时间:2020-03-04点击数:

时代中的一粒灰,落在个人那里,可能就是一座山。畏惧是一种本能,无畏则是我们的信仰。遇到问题,积极面对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自从接到学院停课不停学的精神要求开始,林丹老师便开始着手准备网络教学的相关事宜。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此,林丹老师开始琢磨各个线上平台的功能,超星学习通、服装在线、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QQ群等等,在各种平台中演示与操作,还与课程组的老师一起模拟正式开展线上教学时的场景,以此测试各个平台。多平台的使用,不仅可以筛选出最适宜的,也可以在有突发情况的时候,及时选用备用平台。

最终,林丹老师与课程组的老师决定在超星搭建课程,他们开始准备授课内容,调整教学进度,将理论性的课程内容合理的安排在前几周的教学中,规定实践内容的展开,确保课程基于线上教学的合理性,同时查找资料、完善备课。还在腾讯课堂中开展课程直播,主要解决学生在课程自主学习中产生的问题,帮助学习理解课程内容。同时也组建了以班级为单位的不同课程群,虽然QQ群的组建耗费了一定时间,但是也为我们此次线上教学提供了基础保障,并且在经过一星期的教学中,也证明了QQ群存在的必要性,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经过一系列的准备,2月24日开学之日,第一天正式线上教学,林丹老师的课在下午,看到上午上课的老师反馈情况,似乎网络平台有一些卡顿,为此林丹老师还是比较紧张,所以她提前开始准备,检查各个环节,也想好了万一准备的平台网络卡顿的补救措施。幸运的是,下午上课的时候,学习通签到、腾讯课堂都特别配合,线上教学也终于有条不紊地展开。学习通签到,腾讯课堂答疑与交流。课后她还在学习通里发放了作业,看到课程可以顺利地开展,学生可以在课堂上,在学习通的讨论区学习与讨论。还可以在疫情这样的特殊情况下,继续学习,继续获得,作为老师,她特别喜悦,是一种带有收获的喜悦,之前因为开展线上课程,学习技术的糟糕心情,因为线上课程产生的各种不愉快心情都一扫而光。我想,学生好,老师就好,这就是一名老师的最真实心境吧!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