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2-03-30点击数:

32910:00时,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清源1栋2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次学习会。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波主持。

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西柏坡精神系列《进京赶考》等内容。

 视频中,毛泽东以非凡的洞察力和深邃的战略眼光预见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是伟大的,他把中共中央进入北平称之为“进京赶考”。在这场“考试”中,历史和时代是出卷人,中国共产党人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当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大力弘扬西柏坡时期的“赶考”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异成绩向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对于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终目标的中国共产党人来说,赶考永远在路上。

随后彭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人民日报》2021年12月25日01版)、《人民日报》发表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的署名文章《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2021年12月8日出版)等内容。

彭波强调:风雨百年,青史可鉴。时间见证赶考者永不停歇的脚步,也不断给赶考者以新的考验。服装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时代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继承“赶考”精神,秉承“赶考”之志,永远前行在路上,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