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联合会 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红色实践教学:参观方志敏烈士陵园

作者:时间:2021-11-23点击数:

为了悼念烈士英灵,追寻先辈的红色足迹,激发爱国热情,11月21日上午8时,服装工程学院组织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红色实践教学——参观方志敏烈士陵园。服装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蔡燕萍老师带领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




进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蔡燕萍老师带领学员们瞻仰方志敏烈士。微风伴着细雨,方志敏烈士的雕像静静伫立,学员们肃穆仰望,坚定的眼神与烈士相视,耳边传来历史激越的回响:传承革命精神,永葆红军本色。

随后,学员们在方志敏烈士的墓碑前进行默哀和鞠躬。蔡燕萍老师向学员们介绍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

学员们参观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展柜里摆满了大刀长矛,长枪短炮,看着这些展品不由得让学员们走进那段充满血与火的岁月,不禁想起了艰苦奋斗的先辈们,回望初心,传承不灭信仰,才是对他们最好的慰藉。

最后由王艺、包佳杰、陈凯迪、胡玉琪同学朗诵——《致英雄》,悼念先辈,以此激励学员们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此次实践教学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是由无数的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牺牲换来的。正因为中国有千千万万个像方志敏烈士一样可爱的人,才造就了如此可爱的新中国。虽然这群可爱的人已离我们远去,但信仰之火不灭,他们的精神长存,激励着一代代的年轻人成长奋进,并将这份仅属于中国的炙热信仰永远传递下去。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