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红色教育‖服装工程学院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19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江婕妤)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7日下午4:00服装工程学院在主教楼231教室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会执行主席马文文主持。

 活动第一,志愿者一起观看电影《抵抗!抵抗!》这部影片讲述了1931年9月18日夜日军突袭北大营,东北军全线撤退,沈阳市警察局长黄显声拉起抵抗大旗,率众抵抗日军侵略,保护百姓安全转移,与日寇激烈抵抗奋战三天三夜的英勇事迹。

 活动第二,学生分享观影感言。志工部志愿者黄烨平说到,她对影片中“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句印象深刻,为中国人民在民族危亡之际,不畏强敌、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而动容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付出青春热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其他志愿者则对这部影片做出了评价,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让她感受到了先辈对祖国的热爱,感受到他们的赤子之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爱国主教育,强化了服装工程学院学子对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深刻理解。同时,同学们表示,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力量,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铭记历史,以史为鉴,让历史不再重现,让未来更加灿烂!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