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党建引领‖服装工程学院组织开展 “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21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人:黄莆怡檬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的61周年,同时也是2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这一特殊的时刻我们应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养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为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于2024年3月组织全体党建成员举行“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活动。

如今这个时代,“雷锋”的含义远远超出了一个称谓,他的名字闪烁着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光芒。雷锋以黄继光等英烈为模范学习,无数后辈又以雷锋为榜样成长,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优秀的精神品质与红色基因如同一根接力棒, 一代一代地往下传。

平面作品

同学们纷纷用画笔记录下学习雷锋精神的所见所闻,以海报的形式呈现出来贺诗涵同学的作品设计灵感来源于雷锋的精神,背景以毛泽东同志笔记为设计灵感,选择雷锋同志的头像突出海报主题,右上角文字清楚表达海报内容,同时写出主题和时间等关键信息。传递出“学习雷锋好榜样 传递青春正能量”的宣传思想。宣扬雷锋精神,让新时代大学生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好人好事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胡锐同的作品以“螺丝钉”为主题,黑红为主色。一颗钉子,看似没什么了不起,但雷锋充分发扬善于挤、善于钻的“钉子精神”,在并不起眼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凡事业我们在学习生活上,要学习钉子两个长处:一是挤劲,是钻劲的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让我们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每个人都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

故事交流

在学雷锋月,同学们积极讲述身边故事或自身经历雷锋,这个名字不仅仅是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他们是我身边的“活”雷锋。

刘好同学讲述到:景德镇的社会志愿服务团队,将学习雷锋升华为深入人心的自觉行动雷锋精神已成为一种群体精神、大众精神。这些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作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雷锋的精神。

杨芸同学分享了自己身边“活雷锋”事件。家乡一位女警曾经接待过一个身份证过期来重新办理的小伙,了解到无父无母,她便自费腰包为衣衫单薄的小伙购买了保暖衣服并给他办理了新的身份证。女警的善意之举让小伙黑暗的生活中出现了一道光,为他以后的生活中给予了无限力。女警这一行为体现了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雷锋曾经说过:“不经风,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迎着困难前进,这也是我们革命青年成长的必经之路。有理想有长进的青年人必定是乐于吃苦的人”作为新时代的革命接班人,我们应该有理想,有信念,不怕困难,勤奋好学,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