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党建引领‖服装工程学院组织开展 “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活动(二)

作者:时间:2024-03-22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校讯(撰稿人:沈金萍)为了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服装工程学院党建全体成员走进生活,寻找身边的“活”雷锋,开展“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活动

故事交流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时会遇到一些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这些人可能是我们的邻居、朋友或者陌生人,他们的行为或许微不足道,但温暖人心。

郭天然同学分享了一位被誉为当代“活”雷锋的少年故事。当孝感路段因冬季冻雨而封闭,大雪纷飞使得民众陷入困境时,这位少年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他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沉重的物资,一袋袋地分发给在寒风中颤抖的人们,为他们送去了急需的温暖和救援物资。这些物资是他利用寒假时间通过辛勤劳动所积累的,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人们,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和尊敬。

沈国庆同学则是寒假+在火车上目睹了一位具有雷锋精神的好心人。在旅途中,这位好心人不仅主动帮助沈同学守护个人物品,还关心并陪伴一位陌生的老人,彻夜聊天以缓解老人的孤独。沈同学深感触动,认为这正是新时代青年践行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的生动写照。这位好心人的行为不仅展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价值和意义,也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典范。

平面作品

  胡锐同学与谢婷凤同学精心策划并制作了一份关于雷锋宣传的海报。该海报以红色和黄色为主色调,这两种颜色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着吉祥、热情和活力,与中国的国旗色彩相呼应。通过呈现雷锋的学习姿态和经典画像,充分展现了雷锋勤奋学习的精神风貌。同时,运用简短有力的口号和雷锋的励志语录,传递了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即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整体设计既符合中国传统审美,又凸显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

雷锋精神照亮这个世界,在时光的长河中,雷锋这个名字始终值得我们执着铭记。新时代新青年,雷锋精神伴我同行。而寻找“活”雷锋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实际行动。只有我们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其中,才能够让更多的人受到雷锋精神的影响和感染。让我们一起走进生活,寻找更多的“活”雷锋吧!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