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党建引领‖服装工程学院开展“廉洁奉公聚民心,勤政进取创伟业”专题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4-03-24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人:郭天然为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3月22日,服装工程学院学生楼栋党建小组于楼栋党员活动室开展“廉洁奉公聚民心,勤政进取创伟业”专题学习会。

会议第一项,学习“坚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要含义。“两个永远在路上”告诉我们,无论是谁,无论我们达到了什么样的成就,我们都应该保持谦虚,保持不断学习和成长的心态。人生就像一条无尽的道路,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对知识和经验的渴望,持续提升自己的能力尊重他人的成长和进步。两个“永远在路上”体现的是信念的坚定和常抓的韧劲,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对自身建设规律的清醒认识和自觉选择。

会议第二项,观看视频。视频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点。一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显著的优势。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应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严字当头,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破窗效应”,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和约束力。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的新的历史方位,开放并深入推进新时代和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从根本上扭转了管党治党松软的状况

会议第三项,成员们分享自己的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深刻认识到只有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才能葆住纯洁本色。要从案件中吸取教训、镜鉴常照、警钟长鸣。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牢记“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破”,形成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