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正文

“基于3D测量数据的服装样板生成技术”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18-10-26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 10月26日晚,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王朝晖应我院邀请来校做了题为“基于3D测量数据的服装样板生成技术”的学术讲座。

王朝晖教授在讲座中与学生分享了三十年来服装版型的变革与发展方向,指出3D技术是未来服装发展的潮流。王教授以自身的研究成果为例,详细讲解了服装的3D制版流程,包括人体数据的测量、数据处理与模型构建、三维矢量图与版型生成等内容,并通过虚拟缝合展示了成衣效果。与传统制版方法相比,3D

制版在合体性方面具备明显优势。

学生通过讲座对服装前沿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并表达了担忧,“机器代替人类生产是否会使就业更加艰难?”王教授表示这是时代的潮流,一部分工作种类消亡而另一部分新的工作种类会产生,同时机器在创意性等方面无法取代人类。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