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正文

就业在线‖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话就业

作者:时间:2024-03-26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王菲菲/卢桥辉为促进服装工程学院学子广泛就业,明晰未来发展方向,服装工程学院在3月24日18:30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话就业”线上会议该会议由江青燕老师主持,由2021届服装设计智能制造专业毕业生易荣辉、2023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生黄小芳、2022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生陈钰梅共同宣讲,全体毕业生参与会议。


 易荣辉,2021届服装设计智能制造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江西鹰潭人,18服装智能制造专科1班,班主任范斌老师,在校期间曾担任团支书、学生会副主席、学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副组长,积极参加校内活动、努力配合学院各项工作。2021年3月至2023年3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队。

 易荣辉学长首先向毕业生介绍了自身情况,再向我们全面分析了考研考公的优劣。他从自身专业出发结合考研考公的需求与必要展开了一系列的论证。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要保持一颗向上的赤子之心,不被利益熏心,始终保持向上的动力。

 黄小芳,2023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19服装工程本科2班,在校期间曾担任辅导员助理、班级学习委员、党小组组长、新媒体中心部门干事。曾获纺织之光学生奖、十佳资助宣传大使、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23年七月至今,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新疆高中任职语文教师一职

 黄小芳学姐从“西部计划”入手,为毕业生系统而深入的介绍了西部计划的情况,然后指导毕业生如何正确的参与到“西部计划”之中。最后,她告诉学弟学妹们,人生不是既定的轨道,每个人的未来都有无限种可能,不必纠结于自身的专业对口问题,同时向我们传递了“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勇气和锲而不舍的精神追求。

 陈钰梅,2022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江西萍乡人,18服装工程本科 3班,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和校内活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2022 年7月至今,就业于江苏省常熟市波司登进出口有限公司,从事服装品质管理工作。

 陈钰梅学姐向大家分享了服装行业的相关信息,初入职的经历和正式工作后的工作内容、日常生活及收入情况等。然后从自己读大学时的经历和经验、目前的工作内容、当今社会的就业选择等方面谈了自己对择业的看法,给了毕业生们新的启发。最后她强调大学期间一定要讲求效率,光阴寸金,不可轻易荒废。

 分享结束后,活动进入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向学长学姐提出自己的问题与疑惑。面对大家的问题,学长学姐们都热情而耐心地解答。在一问一答中,会议室内的气氛不断被推向高潮。

   最后,江青燕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思考,有所启发,收获一个圆满的大学生活。

   本次“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话就业”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和未来就业方向的认识。大家将更有动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惧挑战、不懈进取,毕业后投身适合自己的领域,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