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服装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服装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一:

服装设计与工程 专业代码:861602,学制四年,本科。

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具备服装设计、服装工程的基本理论;掌握服装款式设计、服装结构原理、工艺原理的基本知识;具备服装生产、工艺技术、智能化运用的基本技能。适应服装学科与材料、信息、管理、营销贸易、人文艺术等学科融合发展的趋势,并在服装现代工程与智能制造方面具有专长,能在服装设计与工程领域从事服装智能化、信息化和自动化转型升级、产品策划和设计、工艺技术、生产和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和商贸及行业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适应能力强的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服装款式设计、服装画技法、服装材料学、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与制作、工业样板设计、服装CAD/CAM、服装史、服装生产管理。

就业方向:服装设计与工程领域从事服装智能化、信息化和自动化转型升级、产品策划和设计、工艺技术、生产和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和商贸及行业管理等方面工作。

专业简介

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 专业代码:861604T,学制四年,本科。

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面向时尚产业,着力培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基础扎实、能力过硬、适应力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悉政策法规,掌握服装设计、结构设计、服装教育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服装设计、结构设计、工艺制作、生产管理及服装营销等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具备教书育人的良好素质,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服装款式设计、样板制作、成衣制作、生产技术管理、服装营销等工作,也可以在服装类学校从事服装设计类专业课程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服装结构设计、工业样板设计、服装画技法、服装款式设计、服装史、服装工艺与制作、服装生产管理、教育学、心理学。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从事服装款式设计、样板制作、成衣制作、生产技术管理、服装营销等工作。


专业简介

纺织工程  专业代码:861601,学制四年,本科。

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各种纺织材料结构与性能及纺织加工技术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纺织产品设计、质量检测和商务贸易等基本技能,具有丰富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道德水准,具有较强的人际交往与合作能力、终身学习意识和国际视野,能在纺织相关领域从事纺织产品设计与开发、生产及经营管理、质量控制与检验、商务贸易等工作,并能解决纺织相关领域涉及的复杂工程问题,具有创新精神、适应能力强的纺织工程专业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纺织材料学、纺纱学、机织学、针织学、织物组织学、纺织CAD、纺织品质量分析与控制、纺织品设计。

就业方向:纺织相关领域从事纺织产品设计与开发、生产及经营管理、质量控制与检验、商务贸易等工作


专业简介

服装设计与工艺  专业代码:580410,学制年,科。

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具备服装设计与工艺的基本理论,掌握服装造型设计、服装制版、工艺制作的基本知识,具备服装生产技术、生产管理以及现代化智能制造的基本技能。能够从事服装纸样设计与制作、服装工艺设计与制作、高级服装定制、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贸易、服装智能技术管理、企业管理、服装生产线管理、营销等岗位工作,具有多种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服装款式设计、服装画技法、服装材料学、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与制作、工业样板设计、服装CAD/CAM、服装史、服装生产管理。

就业方向:服装纸样设计与制作、服装工艺设计与制作、高级服装定制、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贸易、服装智能技术管理、企业管理、服装生产线管理、营销等岗位工作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