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校园防诈,守护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04-20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万芦蓉)许多不法分子经常利用新型手段对学生实施诈骗,校园被骗案例屡屡发生,为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教育的力度,提高大学生反诈骗意识和能力,维护广大师生切身利益,共同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4月19日晚7:00时,服装工程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校园防诈,守护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会上,各班级团支书从“网络行为安全、如何预防诈骗、牢记安全准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了防诈骗知识宣传。主持人运用丰富、生动的案例,直观简明地讲解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诈骗知识的重要性,时刻敲响防诈骗的警钟。尤其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信息网络普及我们的生活,这让很多不法分子趁虚而入,侵蚀网络空间。他们利用电话、QQ、微信、邮箱等作案手段不断翻新,给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针对这种现象,主持人特别强调了如何识别网络陷阱,一定要做到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因小利而受诱惑;不轻易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遇到任何可疑电话,要拨打报警电话咨询。

此次团日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防诈骗的知识和技能,还通过防诈骗知识的宣传切实保障了学生的自身利益。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防诈骗知识普及和宣传工作,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大力营造校园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筑牢校园反诈“安全墙”。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