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召开“榜样引领 助梦研途”2022届考研学子经验分享会

作者:时间:2022-04-30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马致远)为进一步宣传考研学生事迹,助力服装工程学院学子明确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4月28日晚7:00时,在清源1栋201会议室,我院组织召开了“榜样引领,助梦研途”2022届考研学子经验分享会,学院院长陈娟芬、党总支书记彭波、辅导员孟百川、学院2022届考研学生代表和2023届备考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经验分享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洪婷主持。

会议开始,彭波首先对2022届成功考研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他希望2023届备战考研的同学能够积极学习成功“上岸”学长、学姐分享的宝贵经验,在整个备考过程中合理分配体力,有目标的进行备考。

来自18服工本科1班的刘鹏宇,首先分享了他成功考入江南大学的备考经验。他结合自己的考研复习时间线,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学习进程,并详细讲解了他在每个时间节点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在复试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多练习口语,并且准备好自己的作品集,多复习有关复试相关的专业书籍,在复试时向老师展现出自信的心态,从容面对老师提出的问题。

来自20服工专升本1班的娄静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备考武汉纺织大学过程中的做法。她建议同学们在复习专业课知识点时要结合图片进行阅读记忆,要画出重点进而整理出相关笔记并灵活运用。对于公共课部分她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基础状况做好全面的复习计划。对于复习资料,她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时间规划进行选择。最后,她强调备战考研的同学一定要树立起信心,平凡且普通的过程也是通向成功的阶梯。

来自18服工本科1班的李龙,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报考武汉纺织大学的原因。一方面因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另一方面他本身也希望在服装设计领域继续深造,所以最终他决定考研并且选定了武汉纺织大学。在专业选择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尽量不要跨专业报考,并且在考前要仔细查询报考院校的详细招录信息,对一些基础信息要做到心中有数。在备考方面他建议同学们要加强实践,加强专业课考试内容的练习。

来自18服工本科3班的吴迪,成功考入武汉纺织大学。首先,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在备考时调整心态的一些经验,她认为态度决定成败,不要给自己下定义,相信自己一定能够补足弱点。对于备考计划,她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做出简洁可行的计划,计划的重点在于执行,以及在执行过程中遇到问题时要及时调整,而不是自确定起就一成不变,同时她也强调在备考过程中高效率比单纯的拼时长要更加有效。最后,对于考试知识点,她建议同学们在进行自我分析之后再复习,做到“对症下药”。

会议最后,陈娟芬建议决心考研的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备考计划,并利用好各类学习资源。同时她强调,同学们要树立起明确的目标,备战考研是一个磨练定力的过程,既然下定决心就一定要坚持下去,奋斗过便无悔。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的考研信心,在学习了大量备考经验的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考研的目标,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做出合适的备考计划,为了目标而拼搏。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