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正文

红色班级申报材料

作者:时间:2023-12-30点击数:


红色班级申报材料

本次申报的班级是来自江西服装学院、服装工程学院的21服教本科1班。这个班级最初的创建目标是在每一个红色节日都积极响应,做出相应的表示。下面介绍21服教本科1班收集相关的红色材料内容。

提及红色文化活动,不得不提的就是三月雷锋节和红五月。还有各种国家节日,都与红色挂钩,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在整个五月之中,几乎都是布满斗争流血的日子:“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等均在五月,所以称红五月、革命的五月。“红五月”这个名称表达了一代又一代革命群众的高涨的政治热情,永远铭刻着群众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鼓舞着群众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为人类的彻底解放而英勇战斗。红色文化的创建,不能只停留于历史之中,要想一个精神永久流传下去,必须要代代相传,尤其是青年大学生,是每一时期的后备力量,更应该投入红色事业的宣传和实践当中。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三月雷锋节,雷锋同志是全民榜样。如今,雷锋帽、搪瓷杯、帆布背包等元素是不少年轻人追逐的潮流时尚。戴上雷锋帽,很酷、很有个性,但是要想真正学习雷锋精神,不只是戴顶帽子、背个包这么简单,而是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内化为心中的善念和自觉的言行。步入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的形式就是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奉献中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意义。志愿精神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延伸,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志愿服务要暖人心,就应从“实”字出发,事事讲“实”、处处为“实”。更要学习雷锋同志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对此21服教本科1班开展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主题班会。首先,在此次主题活动中,班级同学都进行了对雷锋精神心得体会的撰写,并在主题班会中随机选取了几位同学进行诵读自己的心得内容,虽然是文字上的行动,但是也是精神上的一种传递。

除此自外,还进行了雷锋板报绘制和手抄报绘制,用醒目的图案和颜色进行宣传。

还有学院组织的红色文化讲座,21服教本科1班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


  

   在假期中,21服教本科1班的同学进行了红色景点的观览,并拍照留念,还为此衍生了自己的作品。红色旅游主要是以学习中国革命史为目的,以旅游为手段,学习和旅游互为表里。营造出自我启发的教育氛围,达到“游中学、学中游”,寓教于游、润心无声的境界。有利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有利于保护和利用革命历史文化遗产、积极发展红色旅游,在思想道德教育在参观游览之中。例如:在此次红色走读活动中,他们对南昌牛行起义车站感触深刻。作为南昌第一个火车站,牛行车站曾是南昌重要的交通门户。1927年参加八一南昌起义的部队就是从这里下车,经轮渡跨过赣江进驻南昌城。那一场战斗,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共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为此制作了一枚印章:圆圈象征团圆,以红色为基调,以敢于举起镰刀和斧头为主题,意味去传递烽火,打响南昌起义。在红星的照耀下,和平的光芒终会斥退一切黑暗,带来勇敢和希望。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探索不会结束,红色文化代代传承,红色精神历久弥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他们,作为21服教本科1班级的班长,他首先依旧会以身作则带头行动,进行红色实践,以此带动同学们继续参与红色活动。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