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江西服装学院牛仔产业学院专题报告会

作者:时间:2021-10-12点击数:

2021年1011日至12日,在我校牛仔产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关于“牛仔服装的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及“牛仔服装产业的发展轨迹与当今世界分布”两个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牛仔产业学院执行院长陈娟芬教授主持。国家纺织行业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著名牛仔产业专家、武汉纺织大学教授、我校牛仔产业学院院长易长海教授参加了报告会并做了精彩发言。

1易长海教授做“牛仔服装的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主题报告

11日下午,易长海教授做了关于“牛仔服装的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主题报告。报告中,易长海教授用提问并交流的方式引起同学们对牛仔服装文化的兴趣与好奇,从牛仔历史起源开始讲述,解析牛仔服装的铆钉、缝线、皮牌,马骝,猫须,表袋等经典牛仔元素的使用背景和文化象征。易教授强调牛仔是一种文化,是古朴、怀旧、自由奔放、不怕困难与积极向上的精神。牛仔服装最初作为工作服装,现在已成为一种流行服装,如今牛仔服装代表着年轻、代表着激情与活力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态度,牛仔是衣中的常青树。随着工业科技的发展与消费者多维度的需求,当今的牛仔服装已经融入了许多现代潮流的元素,但无论怎样变化,每件牛仔服装中经典牛仔文化元素都还是在不断的传承。

2 易长海教授做“牛仔服装产业的发展轨迹与当今世界分布”主题报告

12日下午,易长海教授在“牛仔服装产业的发展轨迹与当今世界分布”主题报告中进行了精彩演讲。易教授讲述了牛仔文化的起源、发展以及当今所遇到的困境与创新活力。介绍了牛仔产业的世界分布,重点介绍了中国牛仔产业的现状及产业分布,服装产业未来需求趋势以及未来牛仔服装产业在中国内地及东南亚地区的转移趋势,并提出了一些应对思路与建议。他强调,加强科技研发是牛仔产业创新与发展的关键,并从牛仔产业数字化实践、清洁化生产等推动牛仔行业的产业变革两个方面讲述了未来牛仔产业的发展。在报告中,易长海教授寄语同学们为中国牛仔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努力,为中国牛仔产业发展的增添新动力。通过创新技术、优化设计、塑造品牌去突破产业瓶颈,让我们的牛仔在世界牛仔产业之中能够处于更高的水平。

论坛结束后,江西服装学院牛仔产业学院执行院长陈娟芬教授及与会学生们对易长海教授的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学生们表示一定为中国牛仔产业的创新与发展进行努力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