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时间:2021-11-18点击数:

11月16日上午,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心组成员参加,党总支书记蓝岚主持。

蓝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蔡燕萍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视频,并分别汇报了学习体会,蓝岚对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党总支书记蓝岚: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牢牢把握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遵循和最大优势,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干事热情激发奋进力量,以真诚之心回应师生的诉求,以脚踏实地的付出,真抓实干的担当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院长陈娟芬: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师生奋进现代化新征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时代新人。同时坚持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加强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积极推动内涵式发展,高水平服务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征程上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院长花俊苹:今天,在服装工程学院会议室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汲取百年奋进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结合自身,平时的学习工作中应该做到认真开展自主学习,通过线上交流,线下写读书笔记,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认真开展个人自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教学工作中,使人人受到思想洗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当前教学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学工办副主任洪婷:“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我们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相结合,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用党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学生在新的长征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用党的担当作为教育学生永葆青春活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凝聚拼搏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组织员蔡燕萍: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在思想武装上下足功夫,在重点任务上下足功夫,在队伍建设上下足功夫,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始终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机结合,把“十个坚持”的重要论断坚持好、发展好,不断推进高质量党建,以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党员推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好“四个一”行动,一是组织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二是开展一次集中宣讲;三是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学习大会;四是书记讲一次党课。做到“五个结合”,一是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二是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三是和“三会一课”相结合;四是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五是和谋划学院未来工作相结合。全院上下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