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动员暨宣誓大会

作者:时间:2021-03-24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推进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争做“四有”老师。3月23日,服装工程学院于学校图书馆三楼视听厅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动员暨宣誓大会。会议由院办主任杨洋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蓝岚书记宣读了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她指出,学院将通过以“四结合,五活动”的形式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从六个阶段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学院人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良好局面。



花俊苹副院长领学了《江西服装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制度》及江西服装学院“十倡导”“十不准”“十严禁”条例,她倡议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到师德师风建设中来,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学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0年学校师德标兵教师代表章华霞作了发言。她说: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既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故事,也没有感召世人的豪言壮语,我们的工作概括起来只有两个字“平凡”。但正是因为我们教师平凡而伟大的工作,成就了我们的学生,同时,也体现我们自身的价值。面对教育教学课程改革的新标准、新要求,我们应该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在教学过程中不能仅用学习成绩作为唯一标准来衡量学生,需要与每一位学生建立平等、和谐、融洽、相互尊重的关系,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人格,努力发现和开发每位学生潜在的优秀品质。以陶行知先生“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守住心灵的宁静,建设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精神家园,不仅做为人民服务的教师,更要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陈娟芬院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发展,教师是关键。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师德水平是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满意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尺。当前学院师德师风存在一些问题,部分教师育人意识淡泊,对学生缺少关爱;对本职工作得过且过敷衍了事;上课手机不入袋现象时有发生;教学内容陈旧,教学方法不够创新等,这些问题和现象的存在,影响了教师队伍的形象和声誉,影响了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提高。我们要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视和重视师德师风问题,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这项工作作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系统工程的重要环节,为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争做“有理念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



会后,全体教师庄严举起右手,对师德师风承诺书进行宣誓,宣誓声响彻会场,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