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会议(二)

作者:时间:2017-11-27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会议(二)

­­——教育思想大讨论

(服装工程学院 廖师琴)20171114日下午1400,西一栋二楼会议室服装工程学院召开了全体教师教学会议。会议由花俊苹副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为教育思想大汇报在教学中的体现及应用。

花院长首先向全体同仁传达了学校评建办有关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然后和全体同仁一起再次学习了相关的文件,并和全体同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总结为以下四个方面:

1.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意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加强素质教育,强化职业道德,明确培养目标;加强教学评估,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大课程建设与改革的力度,增强学生的职业能力;注重教师队伍的“双师”结构,改革人事分配和管理制度,加强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学团队建设。

2.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构建科学有效的组织管理体系;健全寓教于研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持续创新的科研组织模式;营造有利于协同创新的文化环境。

3.高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的意见。大力支持专业综合改革;加强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努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4.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每位同仁做到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和严谨治学,弘扬高尚的教师职业道德。

最后花院长强调开展教育思想大汇报活动意义重大,为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求全体同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不断更新观念、凝聚共识、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培养高素质的“江服学生”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求各位同仁在学习文件过程中,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学习研究论文,不断的深化自己的学习心得。

全体同仁在听取了花院长的学习心得后,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学习相关的文件,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同时各个教研室也表示将组织相关的教育思想大汇报,在讨论中形成共识,在讨论中发现问题,在讨论中寻求路径,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培养让社会更加满意的人才。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