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正文

图书馆服务教学科研数字资源第二期推介会

作者:时间:2018-11-21点击数:

图书馆服务教学科研数字资源第二期推介会

                   ——服装工程学院教研活动

 

 

(服装工程学院 讯)随着网络信息技术、多媒体技术、存储技术的飞速进步,高校电子图书馆的发展已成趋势。由于这种图书馆具有较大的存储能力、快的检索和阅读速度、低的运行成本、交流便捷等特点,电子图书馆在高校已受到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的欢迎。2018年11月20日下午2:30,服装工程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图书馆服务教学科研数字资源第二期推介会”。本次活动主要由来自校图书馆的张天财老师和本院老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张天财老师首先就学校图书馆的整体数字资源向全院老师做了重要介绍,并根据正式资源中的20个数据库跟大家进行了逐一说明,强调了我们平时比较关注的中国知网期刊全文、中国知网优秀硕士论文、中国知网精品科普、中国知网民族服饰与理论等。我校为了支持大家更好的进行教学与科研,已经加入了会员,使大家再也不用为查阅或下载资料发愁了。张老师还给大家认真介绍了超星读秀学术搜索平台,使我们有更多的平台进行教学与科学研究。

   另外,张天财老师针对服装专业教师较为关心的专业平台进行了介绍,除了以往大家比较熟悉的POP服饰流行前线,蝶讯网之外,张老师又给我们介绍了2018年11月1日刚刚开通的两个专业数据库,分别是纺织科技创新知识服务平台和来自英国伦敦的WGSH,关于服装主题风格,流行趋势和系列产品企划等介绍的非常详细,并且比较贴心的是网站采用英文、中文、日文等多国语言,方面我们查阅。

   电子图书馆的优势是不仅发挥了传统图书馆的作用,而且还能充分体现电子信息时代的特点。随着移动终端技术和智能手机的迅速发展,移动学习成为一种必然趋势,这种趋势在高校中表现尤为明显,我们高校教师应主动应对这样的挑战。
                                


                                       2018年11月20日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