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管理 正文

《服装生产管理》核心课程建设

作者:时间:2021-03-16点击数:

                                                            《服装生产管理》核心课程建设

                                                                                                             ——服装智能制造教研室研讨会

(服装智能制造教研室 讯)我校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我院持续构建高质量的专业体系、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并示范和引领其他课程建设,切实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与能力,服装工程学院服装智能制造教研室316日下午在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服装生产管理》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服装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及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相关课程任课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朱芳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服装生产管理》核心课程的建设,会上,首先朱芳主任围绕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的教育宗旨展开本次研讨,她提出课程建设应注意紧贴岗位人才需求,遵循现代教育基本理念,把握应用型人才教育特点规律,突出完善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手段、加强教学管理和师资力量建设等几方面的工作,着力将本课程建设成为内容体系完备、教学手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两性一度”的金课。同时对课程组负责的精品课程建设及教改课程工作进度及需求进行了解并提出了要求。接着课程建设教师陈娟副教授对课程建设计划做了整体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好“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特别提出教学内容要与时俱进,有计划的组织课程组成员收集企业教学资源丰富线上教学内容,增加服装企业的实例或者制作视频案例进行分析,拓展学生的思维和分析、创新能力,以项目驱动的方式使学生主动参与到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化过程中,体现本课程的教学特色。最后课程组成员结合课程的专业特色,从教学内容、教材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学效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梳理了课程建设的思路,明确了课程建设的目标,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研讨目的,还让老师们在相互学习、相互讨论中加深了对课程体系和专业结构的认识,提升了整体的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