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管理 正文

关于服装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期末试卷检查工作

作者:时间:2021-03-12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 朱芳讯) 试卷检查是工程教育认证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中一个重要教学环节。为加强教学管理,规范考试环节,确保试卷质量,2021311日下午14:00在清源1栋二楼会议室,由花俊苹副院长带领教研室主任以及骨干教师对2020-2021第一学期试卷质量进行全面检查。

  

  主要对我院的各个年级以及各个班级进行了试卷检查,对试卷命题质量与命题范围,试卷批阅质量,试卷分析质量等内容进行了评议。检查要点是对试卷题型是否恰当,重复率,题型的难易程度,卷面整洁,有无错判漏判以及教学改进措施进行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我院绝大多数课程考试试卷的命题、批改及归档工作符合要求,基本规范。一是试题基本上能以教学大纲为依据,符合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试题类型多样,覆盖面广,难易程度适中。二是试卷评阅较合理。大多数教师评分态度严肃、公正,能按照学院相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试卷批改与复核工作。三是试卷分析较客观。大部分试卷分析较为客观,切实指出问题所在,并能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与建议。四是试卷管理到位。绝大多数试卷装订规范,都按照学号有序排列。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都通知老师整改到位。

此次检查在院领导指导下圆满完成,同时本次检查是希望教师通过检查反馈,做到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通过本次检查交流,老师们发现并学习别人的长处,有针对性地改进自己的不足之处,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