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举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作者:时间:2019-05-29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结合。我院于2019年5月28日晚19时,在主教楼128教室举行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初赛。学院双创指导教师左言文、范斌、冯秀秀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参赛的14个优秀项目经过精彩的项目陈述和激烈的问答,充分展示了各自创业项目的特色。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项目的开发与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盈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团队创业项目和运营思路展示。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创业计划书的可行性、资金分配、竞争优势、公司战略等方面进行提问,由团队成员进行精彩的解答。

评委代表左言文点评中指出,选手们为此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此次大赛一些项目具有较强的可塑性,希望这些团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改善不足,在参赛服装要求以及演练技巧等方面加以提升。其中,左言文老师特意着重点评了几个项目,如“一颗宇宙”心里的APP,该项目立项精准,团队分工明细,已有申请专利,方向明确,市场广阔等,汉服璟苑项目是去年创新创业省赛获奖项目,该项目成熟,目标人群定位精准,专业相关性强,同时还有赣林织夏项目专业相关性强等特别,同时也指出了几只项目定位不精准,项目太笼统等特点,一些关键点没有阐述到位等不足。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荣获前三甲的团队分别是:17服装现代工程2班的“一颗宇宙”心理APP团队、17服装现代工程本科2班“汉服璟苑”团队、18服装现代工程本科2班的芣苢汉服推行计划团队。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