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联合会 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六讲《学习“四史”应理清搞懂这三个“为什么”》

作者:时间:2021-11-18点击数:

从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奋发有为的初心使命。服装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17日18时,在清河11栋104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六讲。主讲人是服装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孟百川同志,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授课中,孟百川老师紧紧围绕“四史”教育的主题要求,分为用党史、新中国史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用社会主义发展史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用改革开放史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加以深入剖析讲解。

他指出,大家学习“四史”,并不是简单的回顾历史事件,而是把党的奋斗、新中国的发展、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贡献放到中华民族5000年文明发展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80年斗争史之中,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整个征程上。同学们要将四史与古今中外的历史做对比分析并加以考察,才能理解其更为深层的历史意蕴,才能真正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一百年的非凡奋斗,一百年的顽强拼搏,“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身为江服学子,必将继续弘扬“勤信博雅”的校训精神,深化党史和身边的“四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