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组织“团史宣讲”比赛初赛

作者:时间:2022-04-12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人:付菁)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引导服装工程学院青年学子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增强学好党史和团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9日晚7:00时,服装工程学院在清河11栋104活动室组织开展了“团史宣讲”比赛初赛活动,活动由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漆钰琪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接着由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漆钰琪宣读本次“团史宣讲”比赛初赛的细则及评分标准。



比赛开始,赵凤同学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宣讲,从百年前不畏强权,英勇抗争的中国青年到百年后奋发有为,努力奋进的中国青年,从百年前积极探索救国之路,点燃一代人思想火炬的鲁迅、陈延年、陈乔年等青年到当今时代为保护人民冲在抗疫前线的中国青年们,可以看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句话在中国青年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青年学团史,青年牢记使命,青年将在实际行动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

赖嘉馨同学以《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主题,在宣讲过程中讲述了一段又一段感人的英雄事迹,尽管这些青年身处不同的岗位,但他们都有共同的心愿,那就是保护人民,保卫祖国。他们的青春在祖国的边疆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春正当时,逐梦正当时”,向优秀青年学习,以青春之姿态,展青春之自我。






  宋书琦同学以《弘扬马克思主义,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以马克思主义经历战火传播到中国和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诞生为切入点展开宣讲,时间轴横跨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光辉历程,而百年的历史告诉我们“青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先锋,要继续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争取为祖国的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南迎雪同学以《忆峥嵘之史,担青年之责》为主题展开宣讲,从团旗的确立到团徽的公布讲解了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历史上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以实际行动写下一句句青春誓言,在当今又鼓舞着当代青年接过历史重担,奋勇前行。从历史上为祖国强起来而奋斗的青年们,到当今时代为保护人民奋战在一线防疫人员们,他们书写的是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豪情壮志,亦是为抗击疫情在困难时刻迎难而上的青春之光。

易嘉仪以《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为宣讲主题,从五四运动切入开始宣讲,激励同学们传承五四精神,弘扬民族精神。并号召同学们在学习团史的过程中,传承中国共青团的精神,并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力以赴做好时代新青年。






  通过本次“团史宣讲”比赛初赛,使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懂得了作为生活在新时代青年该如何担起历史的重任,继续前行。时代是崭新的,青春是热血的,青春应奉献于人民、于社会、于祖国,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增添青春活力!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