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帮扶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1-11-24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解决预警学生在学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21年11月22日下午15时,服装工程学院于清源1栋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业预警帮扶座谈会。学院院长陈娟芬、书记蓝岚、教学副院长花俊苹、各年级辅导员及被帮扶的学生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陈娟芬主持。





会上,花俊苹副院长就学院学业预警帮扶情况作了基本介绍,向同学们分析了整体情况,并从五个方面与同学们一起交流。一是传达了教务相关文件规定;二是要求预警帮扶学生认真严格对待本次的帮扶计划,严格遵守课堂管理规定;三是希望同学们静下心来,深刻反思总结前阶段的大学学习生活,对接下来的学习做好规划,提高认识,调整状态,立即行动,付出努力,逐步顺利完成学业;四是希望同学们主动寻求帮助,将压力转化为学习动力,多与家长、老师交流沟通,争取多方的鼓励和支持,主动和身边的优秀同学交流,善于向他们学习看齐,积极融入良好的学习氛围;五是提升信心,珍惜时光,拒绝浮躁,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业和综合素质提升中来,不要因为学习成绩问题而失去信心。


会后,蓝岚书记对同学们提出鼓励,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合理调整心理压力,配合学院制定的帮扶计划,尽快通过重修科目,顺利毕业。

通过本次座谈会,有利于提高及时帮助同学们改善学业状态,有利用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